新疆塔里木油田冬季日均供气达7100万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1-16  来源:中新社  关注度:0]
摘要: 1月上旬,塔里木油田日均外输天然气7100万立方米。其中,供气峰值最高达7250万立方米。 作为中国天然气生产主要地,塔里木油田担负着向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的供气任务。除此之外,还承担着南疆阿克苏、和田、喀什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
    1月上旬,塔里木油田日均外输天然气7100万立方米。其中,供气峰值最高达7250万立方米。

    作为中国天然气生产主要地,塔里木油田担负着向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的供气任务。除此之外,还承担着南疆阿克苏、和田、喀什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居民的生活用气。2016年南疆新增企业用户6家,用气企业突破100家。其中,和田地区年用气量同比上一年增长37%,达到7.3亿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生产运行处协调科科长贾正兴介绍,冬季保供压力增大,2016年塔里木油田冬季周边需求计划最高达1430万方/天,创历史新高,西气东输计划最高达6167万方/天,也是近几年少有的峰值。今冬气温的持续下降,天然气产能与下游需求矛盾加大,南疆地州的用气最大缺口达120万立方米。

    据悉,针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形势,塔里木油田力保西气东输和南疆供气,及时对周边工业、化肥用气进行调整,包括暂停塔石化及塔西南2家炼化企业生产,每天减少天然气用量约220万立方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