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交易所扩大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流动性支持方案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9-07  来源:FX168财经网  关注度:0]
摘要: 莫斯科证券交易所Moscow Exchange周一9月5日宣布,从2016年9月1日起,该交易所将通过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期权,来改变其衍生品市场的流动性支持方案liquidity support programme。 今年莫...

莫斯科证券交易所(Moscow Exchange)周一(9月5日)宣布,从2016年9月1日起,该交易所将通过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期权,来改变其衍生品市场的流动性支持方案(liquidity support programme)。

今年莫斯科证券交易所的商品衍生品交易活动创下纪录水平,其布伦特原油期货期权的日均交易量同比翻了58倍,至1.3手。与此同时,活跃客户数量也是原来的10倍。

为了进一步发展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做市商ALOR+和Otkritie Broker已经加入布伦特原油期货一系列10月期权的流动性支持方案,这部分期权交易在50-100手,取决于具体行权。

与此同时,做市商们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他们都希望能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的做市场排名方案(Market-Maker Ranking Programme)中占得领先位置。该方案可以为做市场提供额外的优待,使其能在主要交易期持续获得高质量的买卖报价。

事实上,莫斯科证券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期权合约交易增长的背后,主要是受到原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交易增加的推动。2016年8月,该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总额跳涨500亿卢布,总交易量升至1700万手,活跃账户突破1.8万,较2015年翻了一倍。

此前,期货行业协会(FIA)发布的2015年度调查提到大宗商品期权与期权交易的活跃增长,而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活跃能源期货品种。

校对:Sarah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