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 Capital:若OPEC达成冻产协议 油价会怎么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9-06  来源:fx168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产油国本月将召开会议谈论支持油市的举措,8月初油价曾出现一波可观的反弹走势。然而,RBC Capital Markets商品策略负责人Helima Croft却认为,即便产油国达成冻产油价,油价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也依然会呈现震荡的...

由于产油国本月将召开会议谈论支持油市的举措,8月初油价曾出现一波可观的反弹走势。然而,RBC Capital Markets商品策略负责人Helima Croft却认为,即便产油国达成冻产油价,油价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也依然会呈现震荡的格局。

OPEC及非OPEC产油国和消费国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国际能源论坛间隙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支持油市的举措,包括冻结产量。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五曾发声支持冻产协议的达成,但就在同一时间,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淡化了冻产的前景。此外,沙特外交部长上周五也表示,该国对于产油国之间达成一致共识持乐观态度。

然而,因原油和燃料油供应过剩忧虑重燃,且美国原油出口连续两周创下纪录,8月下旬起油价开始回吐此前由OPEC冻产预期所引发的涨幅。Croft表示,“由于库存依然偏高,且许多OPEC成员国都将原油产量推至纪录水平,因此本月达成协议对全球原油供应不会有太大影响。”

她指出,“当前油市完全由市场情绪掌控,如果市场预期OPEC会议当天会采取行动,则油价可能构筑底部,或是上涨4-5美元。”

不过,RBC Capital Markets预计,由于宏观经济面临逆风、美元走强等因素,油价今年年底可能难以强势突破每桶50美元,大致会在每桶40-50美元下端区间交投。

Croft补充道,“油价年底前都会维持震荡,如果明年过剩的供应和库存可以得到消化,那么届时油价可能进入每桶60美元的价格水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