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前7个月销售创效3800万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8-15  来源:中国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8月14日,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灵活实施油品差异化销售、开拓缝隙市场等四大策略,让淡市旺起来,今年前7个月销售创效3800万元。 从一篮子到差异化销售。针对市场供应过剩、下游需求不足等情况,把凝析油、轻烃、液化气从原油中剥...

截至8月14日,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灵活实施油品差异化销售、开拓缝隙市场等四大策略,让“淡市”旺起来,今年前7个月销售创效3800万元。

从“一篮子”到差异化销售。针对市场供应过剩、下游需求不足等情况,把凝析油、轻烃、液化气从原油中剥离出来单独销售,同时,将原油分为中质Ⅱ号、中质Ⅰ号、轻质原油等不同类别销售,提升产品的整体销售效益。其中轻烃销售创效3314万元,液化气销售创效465万元,预计全年可创效8000万元。

从固定市场到缝隙市场销售。针对轻烃主产地在轮南、英买、迪那3地的实际,改变过去火车辗转运输的方式,使用汽车就近销往周边市场。截至目前,已就地销售2号稳定轻烃4.08万吨,创效2816万元。

从“计划分配”到“按需配送”。针对低油价的严峻形势,油气运销部积极应对,时刻关注国际油价及油田周边油气产品市场价格,准确掌握各目标市场的生产、库存、运输及销售情况,及时对市场进行预分析,实时调整销售策略,科学处理量价关系,争取销售效益最大化。

从“等客登门”到“主动吆喝“。针对凝析油在固定客户供大于求的局面,销售人员主动出击,开拓销售市场。时隔10年再次打开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凝析油销售市场,销售44车共计1994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