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思锐献力金陵石化烷基苯厂多媒体调度系统建设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7-29  来源:网络通信中国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化金陵公司烷基苯厂原名南京烷基苯厂是国内目前主要的合成洗涤剂原料直链烷基苯的生产基地。烷基苯厂现有职工近30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29%,加强企业管理,依靠技术进步,推广应用新技术和不断开发新产品是发展企业,增强竞争能力的...

 中国石化金陵公司烷基苯厂(原名南京烷基苯厂)是国内目前主要的合成洗涤剂原料—直链烷基苯的生产基地。烷基苯厂现有职工近30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29%,加强企业管理,依靠技术进步,推广应用新技术和不断开发新产品是发展企业,增强竞争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对重点生产部位和重要目标进行远程安全监控和指挥调度,建设一套综合安全生产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用于全局可视化安全生产管理、生产指挥调度和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对金陵烷基苯厂来说势在必行。
  通过对金陵石化烷基苯厂的实地调研以及对其调度系统需求的深入了解,捷思锐科技提供了一套基于NGN架构的多媒体调度系统,它不仅支持丰富的多媒体调度功能,还可以与28181视频监控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常规对讲网络、PSTN电话、运营商短信等网络充分融合,实现烷基苯厂所有音视频系统的整体融合。   

  本次调度系统方案在烷基苯厂机房和生产调度室部署,实现集中语音交换、混合对讲、业务调度、音视频会议控制、录音录像报表等功能。所有终端话机可根据具体的需求部署在烷基苯厂相应的办公场所;现有的程控交换系统通过语音网关对接,实现新旧系统的完美融合,从而完成所有新上IP电话、集群对讲、GQT对讲和原有程控电话的语音通信功能。系统投入使用后,烷基苯厂生产指挥调度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理功能,可远程协调指挥各生产车间,实现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各生产车间和生产调度室之间能够通过IP电话、对讲系统,采用双向音频交互的方式汇报生产进度,生产需求等情况,达到快速高效的生产协调沟通,提高生产效率;生产调度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及时了解各车间监控点的生产情况;同时,各车间通过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对威胁安全生产的情况可以做到事前预防、事后处置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调度工作,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应急指挥效率。
  捷思锐专注十年,基于行业专网,打造了业内领先的行业多媒体融合通信平台。每一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都会充分了解行业发展状况、经费及行业运营管理等特点,兼顾当前需求及潜在需求,提供专属的定制服务,此次为金陵石化烷基苯厂提供的指挥调度系统亦具备了鲜明的特点。
  多种业务整合与集成
  该多媒体通信调度平台集指挥调度、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混合对讲、短信群发等功能于一体,做到了既保护原有投资,又保持系统先进性,实现了音视频融合指挥调度和多种通信业务的平台化统一管理。
  强大的应急预案功能
  系统可以根据烷基苯厂的实际预案需求进行编辑,更加清晰明确地界定了预案标准和等级。预案执行方式灵活,支持短信、会议、广播的多种组合,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提高预案执行效率。还支持预案执行结果反馈功能,方便指挥中心及时了解预案执行情况,确保预案执行到位。
  多线路备份
  通过GA90网关将原有PSTN系统接入,实现在调度系统上对模拟话机、IP话机等通信终端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出局。系统还可通过GS8设备实现应急电话网的备份,如出现有线电话线路、设备等各种线路故障无法拨打外线电话,系统可自动调节通过GS8设备实现内部终端跟外线通信。
  灵活方便的混合对讲
  烷基苯厂安装了集群通软件智能终端对讲系统,通过GTS对讲服务器和传统对讲系统对接,实现智能终端和传统对讲实时对讲通信。另外,手台还通过SIP注册到MDS多媒体调度系统上,实现了与IP电话、 PSTN电话系统的单呼通信和拨号出局的功能。
  快速灵活的临时指挥中心搭建
  通过在移动终端上安装SVP程序,通过4G或WIFI网络联网,即可登录烷基苯厂多媒体调度系统,将指挥中心搭建到应急事故现场,实现现场的应急指挥调度工作。
  提供可定制的二次开发接口
  提供指挥调度、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系统的可定制二次开发接口,便于灵活开发新的业务功能,以及和第三方业务平台集成。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