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石油资源!南海动态如何影响中国石化企业命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7-18  来源:振威展览  关注度:0]
摘要: 南海动态如何影响110亿桶石油的命运? 南海蕴含了巨量的油气资源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在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后,各大网站新闻头条、微博和朋友圈都被南海问题刷了屏,各种疑问也层出不穷。那...

南海动态如何影响110亿桶石油的命运?<>

南海蕴含了巨量的油气资源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在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后,各大网站新闻头条、微博和朋友圈都被南海问题刷了屏,各种疑问也层出不穷。那南海为啥这么招人惦记呢?

渔业资源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南海蕴藏了巨量的油气资源,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算南海藏有110亿桶石油和19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不仅如此,南海更是世界第二大海上航道,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是东亚诸国的“海上生命线”,将近有三分之一的全球原油和超过一半的液化天然气贸易需经过南海。

能源争夺战不会影响经济平稳向好的基本面<>

南海问题不会影响我国经济平稳向好的基本面

南海问题对我国经济安全有着制约性影响,冲突的升级是否会威胁到能源安全和国际石油市场的供求关系,是我们所有石化企业非常关心的问题。对此我国政府也坚决地表达了“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态度,“南海仲裁案”无疑是一场闹剧,因此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供给侧改革依然是未来经济主旋律<>

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再次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用四个“没有变”客观地判断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有力、有度、有效”的新要求。毋庸置疑,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经济改革主旋律,并为落实推进“十三五”开局之年增添新动力!

新兴石化装备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新兴石化装备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石油石化企业虽然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不少机遇,“一方面可以加速剥离过剩产能,另一方面还能促进企业节能增效,使得企业成本有所降低,盈利能力得到提高”。而下游石化行业因产能过剩引发的洗牌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将倒逼过剩产能的加速剥离,更加精细化的发展下游炼化、精细化工、环保水处理、智能仪器仪表等环节是企业发展新的突破口,因此像辽宁富美油田、瑞昌石化、上海子力、深圳亿杰仪表、上海升扬工业、赛莱默XYLEM等新兴并且具有创造性技术的石化装备企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cippe助推供给侧改革步伐<>

cippe上海石化展,是亚洲最大石化展

石化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上海石化展)将于8月23-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经过八年的发展,cippe上海石化展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沟通学习、合作贸易的首选平台,被业内企业和专业人士视为石油化工行业内最高品质的展览会之一。


【系列报道往期回顾:寻找石化行业春天之油价上浮篇】<>

【系列报道往期回顾:寻找石化行业春天之自动化篇】<>

【系列报道往期回顾:寻找石化行业春天之炼化篇】<>

【系列报道往期回顾:寻找石化行业春天之一带一路篇】<>

【系列报道往期回顾:寻找石化行业春天之储罐篇】<>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