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上半年油气产量当量逾1200万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国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塔里木油田牢固树立效益开发理念,着力提高措施深度挖潜、新井上产、浅层规模开发的质量和水平,多项生产经营指标飘红向上。今年前6个月,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逾1200万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利润贡献率继续保持集团公司上游业务板块第...

塔里木油田牢固树立效益开发理念,着力提高措施深度挖潜、新井上产、浅层规模开发的质量和水平,多项生产经营指标“飘红”向上。今年前6个月,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逾1200万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利润贡献率继续保持集团公司上游业务板块第一盈利大户。

塔里木油田发挥主力军的“龙头”作用,提出“上产油田更要自我加压勇担当,盈利油田更要精细管理做贡献”理念,立足“稳油增气”,立足中浅层,精细井位研究,强化措施挖潜,实现效益开发攻坚战良好开局。

聚焦重点目标,油气勘探旗开得胜。天然气上产增储“领头羊”的库车山前获得3个发现。克深10井、罗斯2井、克深11井测试获工业气流,天然气勘探领域进一步拓宽;深度挖掘中浅层富集领域,玉东7井、跃满801井、中古292井获工业油气流,实现3个进展;牵住新区新领域勘探“牛鼻子”,苏2井、果勒2井、吐孜4井见到良好油气苗头,为落实更多建产资源拓宽领域。

追求效益含金量,新井优快投产有效开发。塔里木油田从顶层设计入手,加快钻井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狠抓资源优化配置和生产运行管理,完成全年新井井位部署到位率100%,一举扭转新井“欠产”的被动局面。

效益好优先发展,效益差等待评价。塔里木油田不断丰富单井效益评价的标尺功能,梳理完成2000多口井的生产量,划分出5个经济效益级别,使每口井都有一本经济效益的明细账。

面对低油价不坐等、不懈怠的塔里木油田,采取“眼睛向内深挖潜、眼睛向外多创收、上下左右算好账、过程控制保利润”的方式,制定出24项具体措施,积极深入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实现节支创效超过4.75亿元,进一步夯实稳健发展的基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