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季度煤炭板块业绩环比改善看好7月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7-04  来源:长江证券  关注度:0]
摘要: 行业概况:2季度产量同比降幅扩大,煤价延续强势。 2季度产量同比降幅扩大,供需稳中趋紧。在去年大幅去库、今年全行业限产的背景下,今年行业供给出现主动收缩的现象,2季度产量同比降幅环比1季度扩大,其中5月全国原煤产量同比下降15...

行业概况:2季度产量同比降幅扩大,煤价延续强势。

2季度产量同比降幅扩大,供需稳中趋紧。在去年大幅去库、今年全行业限产的背景下,今年行业供给出现主动收缩的现象,2季度产量同比降幅环比1季度扩大,其中5月全国原煤产量同比下降15.5%,限产取得阶段性成果。2季度供需整体趋紧,动力煤及炼焦煤价格均有上涨,其中炼焦煤涨幅更明显。

动力煤:淡季供需稳中趋紧,港坑煤价上涨。

供给端限产助力供需稳中趋紧。4月之后动力煤需求进入淡季,日耗环比小幅下滑,但受益于产业链库存偏低以及供给端受限,供需整体平稳,6月电厂夏储带动需求回暖,行业限产取得一定成效,供需趋紧港坑煤价上涨,往后看7-8月需求环比改善,复产背景下旺季供需将出缺口,煤价涨势将加速。

炼焦煤:2季度煤价加速上涨,6月渐趋均衡。

钢厂复产带动煤价大涨,6月后以稳为主。1季度终端需求大幅改善,钢价大幅上涨后回落,但受制于资金及行业特性,钢厂复产较慢,2季度终端需求从高点逐步下滑,但复产加速,叠加坑口限产,炼焦煤供需趋紧,煤价涨幅较大,往后看7-8月供需双弱,金九银十终端需求表现将决定后续煤价走势。

2季度业绩环比改善,炼焦煤标的表现或更佳。

煤价上涨中致2季度业绩环比改善。2季度受益于动力煤以及炼焦煤价格的持续上涨,煤炭企业盈利环比将有所改善。我们测算23家主流上市公司2季度合计归属净利润89.43亿元,环比1季度上升47.08亿元。1季度剔除中国神华之后其余22家上市公司整体亏损,预计2季度实现微利。分煤种看,由于2季度炼焦煤价格涨幅高于动力煤,炼焦煤标的表现预计将略好意动力煤标的,另外成本控制较好的标的表现应较好。

投资建议:看好7月板块表现。

看好7月板块表现。1、我们在中期策略中提出下半年关注基本面与政策面的共振,近期板块行情更偏向来源于基本面的改善;2、7-8月需求环比回升,供给短期覆盖需求边际改善量的可能性较小,供需大概率将出现明显缺口;3、目前电厂库存及港口库存依旧震荡下行,供需整体趋紧,4+1调价后现货涨势将加速,涨幅或超市场预期;4、在看到8月耗煤高点之前板块大概率震荡向上,目前估值尚未完全体现旺季涨价预期,持续看好后续板块表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煤炭板块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