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1000依托项目首台主泵顺利安装完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1-2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关注度:0]
摘要: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2016年1月28日上午,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全球首台反应堆冷却剂泵(以下简称主泵)在三门核电项目现场成功安装完成,相关数据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较原计划提前了一天。目前第二台主泵安装工作也接近尾声,将于近日完成...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2016年1月28日上午,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全球首台反应堆冷却剂泵(以下简称主泵)在三门核电项目现场成功安装完成,相关数据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较原计划提前了一天。目前第二台主泵安装工作也接近尾声,将于近日完成。

首台主泵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AP1000三代核电主泵安装各项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为三门1号机组顺利发电扫清了障碍,对后续CAP1000机组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AP1000主泵是一种世界先进的立式、单极、离心式、整体封闭式屏蔽电机泵,设计寿命60年。作为AP1000核电机组最重要的核心设备之一,它取消了常规轴密封系统,简化了主泵仪控系统,消除了冷却剂泄漏隐患,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运行可靠性。

为了确保AP1000主泵60年安全可靠运行,西屋和制造商EMD公司制定了极为严格甚至苛刻的设计标准和试验验证标准——无论是在主泵的设计、零部件材料还是制造精度、生产工艺方面,都突破以往的通用标准,提出了最高标准的要求,并要求必须满足包括失水试验在内的各种苛刻的热瞬态试验,堪称世界之最。

主泵设计制造技术是美国EMD公司对我国AP1000技转的主要内容之一。沈鼓集团核电泵业公司、哈电集团动力装备公司为主泵技转的主要受让方,同时也作为EMD公司的分包商,负责依托项目16台主泵部分零部件及2台追加主泵整机的分包制造。两家公司通过对技转文件和相应软件的消化吸收,派遣技术人员赴美培训、接受技术服务,以及通过模拟件制造、分包制造实践等形式基本全面掌握了主泵的设计、制造和试验技术。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