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到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调研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9-23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8月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专程到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调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实施情况。他强调,测井是油气勘探开发的一个重要环节,需要花大力气去做,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油气重大专项的实施。...
         8月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专程到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调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实施情况。他强调,测井是油气勘探开发的一个重要环节,需要花大力气去做,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油气重大专项的实施。

  当天上午,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政璋等陪同下,万钢一行来到测井公司成套装备产业化基地,参观考察了EILog成套装备生产线和油气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并听取了该公司总经理李剑浩、长庆油田总经理杨华所做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历经7年持续创新,“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科技重大专项已取得一系列重大阶段进展和一批标志性成果。其中,长庆油田累计取得3项重大创新成果,年油气产量当量提前两年迈上5000万吨台阶,高质量高水平如期建成西部大庆;测井公司研发成功快速与成像测井成套装备和软件,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国测井主力装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保障了中国石油增储上产,提升了国际竞争力。

  万钢对两家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广大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2008年油气重大专项实施以来,测井技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既满足了国家油气田开发的需要,又满足了向海外拓展的需要。下一步,要充分运用油气重大专项的创新成果,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加快“走出去”步伐;要把产业发展与“互联网+”以及市场需求相结合,为油气田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重大专项办公室、创新发展司、社发司、高新司、农业司以及陕西省科厅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以及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