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与墨西哥的原油互换申请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8-1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外媒周五8月14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通过了与墨西哥的原油出口互换申请,虽然数量受到限制,但这表明美国原油出口禁令的取消进程跨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商务部一直积极地促成双方原油出口...



    据外媒周五(8月14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通过了与墨西哥的原油出口互换申请,虽然数量受到限制,但这表明美国原油出口禁令的取消进程跨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商务部一直积极地促成双方原油出口互换,这有利于进一步取消美国原油出口禁令。
 
    在墨西哥正式提交互换申请的8个月后,美国终于通过了此项议案。之后,美国高品质的轻质页岩油将帮助墨西哥炼油厂生产更高质量的燃油,同时美国炼油厂也可以获取墨西哥重油,达到互惠互利的双赢结果。
 
    此次互换协议有效期为一年,将从8月底开始生效,具体的互换数量并未公布,预计将会受到一定限制。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今年1月底曾表示,希望能够与美国达成日均10万桶原油的互换交易,相当于美国现有产量的1%。
 
    一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拒绝了几个亚洲和欧洲国家的原油互换申请,因受限于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在1975年签订的能源法案。
 
    虽然此次互换协议允许的原油数量有限,但依然为美国原油出口进一步开放起到了推动作用,这将有利于缓解美国轻质原油的供应过剩问题。
 
    来自美国德州的民主党国会议员Henry Cuellar称:“原油互换将有助于德州和美国的能源勘探。”
 
    不过原油出口禁运的取消也会令部分炼油企业受损,因这些企业将不能再享受到优惠的油价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有能力进一步开放原油出口,例如只要允许单方面向墨西哥出口原油,而不一定通过互换方式,但是他不得不考虑民主党人士和环境学家给出的压力。批评人士指出,如果取消原油出口禁令,美国国内的汽油价格将会上升,同时更多的原油出口将进一步推高产量,这将增加污染物的排放。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和美国原油生产商一直希望奥巴马政府能够向对待加拿大一样开放与墨西哥的原油交易。
 
    相关人士透露,此次为期一年的原油互换协议可以续签也可以被取消,同时规定所有互换的原油必须在指定的目的地进行加工,该条款适用于美国和墨西哥双方。而参与到原油互换的公司必须保证原油出口和进口的数量一致,并提供具体的互换记录。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研究中心主管Jason Bordoff称:“美国今日通过了墨西哥的原油互换申请,同时拒绝了其他地区的申请。这反映出美国商务部对于取消原油出口禁令依然持谨慎态度。”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