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智能化工厂建设论坛8月26日上海举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8-13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当工业4.0迅速并且频密地曝光在人们视线中时,另一个疑问也随之而来我们如何才能达到工业4.0? 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智能一词又与多个学科多个领域处息息相关。延伸到工业自动化行业,智能的工厂是我们迈向...


 

     当“工业4.0”迅速并且频密地曝光在人们视线中时,另一个疑问也随之而来——我们如何才能达到“工业4.0”?

 
     “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智能一词又与多个学科多个领域处息息相关。延伸到工业自动化行业,智能的工厂是我们迈向"工业4.0"首要且关键的一步。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欧洲、或是日本,构建智能工厂正在被全球制造业领域不约而同地选为下一个中长期的愿景目标;而工厂智能化作为当前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目标,也得到了业界、学界和政府层面的广泛认同。而然,我们却发现,“什么是智能工厂”在世界范围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统一标准。不同的人对此都有个性的理解与表述。主观有积极推进智能工厂,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工业企业们和所谓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们也都站在自己需求角度、或针对特定目标的实现方式上,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差异化解读。
 
    中国石化行业率先部署如下: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思路:一是建设统一电子商务平台、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支付与金融服务等平台,打造石化商业新业态;二是加快安全、环保监控系统推广,推进智能化工厂进程,打造生产运营新模式;三是加强信息化工作转型,推进石化行业互联网+发展。
 
    为推动石化行业在互联网+大趋势下的发展,cippe上海石化展组委会、上海市石油学会联合主办“信息技术与智能化工厂建设论坛”,会议围绕“信息技术与智能化工厂”主题,深入展开智能化工厂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以及企业智能化工厂建设案例、信息化专业技术的应用研究。
 
    此次论坛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钱锋副主任将对“石油化工过程智能优化制造”进行分析,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杨景杰信息部主任将对“探索智能工厂,打造新型能力”进行阐述;中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蔡隆展处长,艾默生过程管理无线业务总监瞿昭女士等嘉宾也会针对石油石化行业智能化工厂的重点进行全面阐释,助力石化行业建设全面感知、智能预测、自动控制、工艺优化、安全连锁、物流高效、设备可靠、优化决策、绩效提升的生产管控体系。论坛吸引了GEABB、艾默生、Opentext、康吉森、浙大中控、石化盈科、华为、星网锐捷、正益无线、海能达通信、HONEYWELL、SAP等一批信息技术公司,他们纷纷为石化行业带来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上海石化展)将于2015年8月26-28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众多知名展商德国GE、东芝三菱、美国实用动力、上海神开、四川宏华、山东东海租赁等520余家龙头企业已纷纷参展,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达38000㎡,将有超过33000人次的专业观众参观。
 
    010-58236579   http://sh.cippe.com.cn/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