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非常规油气

宏华借力地方国资挺进页岩气 探矿权问题待解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6-24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宏华集团董事长张弭先生   民营企业宏华集团(00196.HK)借力地方国资进入页岩气开发,选择与今年刚成立的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下称四川能投)合作,合资组建页岩气开发公司以进入该领域。   但宏...

宏华集团董事长张弭先生
宏华集团董事长张弭先生
 

  民营企业宏华集团(00196.HK)借力地方国资进入页岩气开发,选择与今年刚成立的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下称“四川能投”)合作,合资组建页岩气开发公司以进入该领域。

 

  但宏华集团和四川能投的目标勘探开发区块,不可避免的要与中石油、中石化的现有油气勘探区块发生重叠,这与其他企业进军空白区块有很大不同,将更直接推动国内页岩气开发的配套制度建设——明确页岩气是独立的矿种,单独核发探矿权。

 

页岩气合作新模式

 

  宏华集团董事长张弭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美国页岩气的开发,并组织专业技术团队进行研究,目前已经形成页岩气完整开发解决方案。”

 

  合作方四川能投成立于2011年2月21日,注册资本80亿元,首期到位50亿元。该集团董事长郭勇向记者透露:“开发页岩气,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集团的重要任务之一。”

 

  “能投集团在本地有融资优势,宏华是港交所上市企业,有发股发债的融资便利。”双方一致认为,资金不成问题。

 

  据记者了解,四川省委省政府也在努力推进页岩气开发公司的组建,为了解决未来公司页岩气开发的征地、修路等等繁琐问题,还提出了让地方政府加入作为开发项目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设想。

 

  近两个月时间内,郭勇先后走访了遂宁、宜宾、德阳、达州、南充等地,与当地政府商讨页岩气项目合作事宜。

 

  6月21日,宜宾市市委书记杨冬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有意向跟四川能投合作。他认为,宜宾页岩气资源丰富,四川能投如果能够充分整合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地企携手开发,有着非常好的前景。

上一页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