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电动汽车销量普降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3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全球各大跨国车企陆陆续续公布了今年6月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数据,整体上来看并不乐观。日产聆风属于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但其6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12%,售出2074辆;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9816辆,同比下滑2...



    近日,全球各大跨国车企陆陆续续公布了今年6月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数据,整体上来看并不乐观。日产聆风属于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但其6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12%,售出2074辆;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9816辆,同比下滑23%。
 
    通用也面临同样的处境,旗下电动车型总销量较去年6月减少30%。其中,雪佛兰沃蓝达销量同比下跌31%,为1225辆; 凯迪拉克ELR销量同比下滑36%,仅售出62辆。在凯迪拉克ELR刚推出时,通用一度将其视为赶超特斯拉的“王牌”,但后续发展很不尽如人意,其销量甚至远远不如同门的雪佛兰沃蓝达。
 
    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步伐晚于日产、通用,但后劲十足,目前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车型有福克斯电动版、C-Max Energi插电式混动车、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动车。遗憾的是,这3款车型的6月销量分别同比下滑22.8%、32.5%、62.5%。
 
    欧洲汽车制造商6月在美国的表现参差不齐。宝马i3售出551辆,同比剧增53.9%; 宝马i8销量为137辆(去年同期尚未上市没有同比数据),与今年5月相比略高。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销量同比剧降70%,仅售出34辆; 保时捷卡宴S E-Hybrid则售出89辆。大众e-Golf 销量为293辆,低于今年5月。奔驰B 级电动汽车销量为242辆,同样低于今年5月;Smart forTwo EV仅售出94辆,同比剧降66%。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销售的惟一一款电动车型就是菲亚特500e,美国咨询公司鲍姆联合会预计该车的6月销量为410辆,同比出现下滑。
 
    丰田旗下的普锐斯插电式混动车出现70%的大幅下滑,仅售出464辆。本田雅阁插电式混动车“要哭了”,仅售出4辆。三菱i-MiEV 售出23辆,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作为韩国车企的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一款起亚秀尔电动版,6月销量为109辆。
 
    相比其他车型,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的销售可谓是“鹤立鸡群”。虽然特斯拉没有公布Model S的月销量,但鲍姆联合会预计,Model S的6月在美销量为2800辆,同比实现翻番;二季度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49%。
 
    美国汽车协会(AAA)认为,导致各车企电动汽车销量下滑的罪魁祸首之一可能是油价,现在平均油价为每加仑2.77美元,而在一年前,油价是每加仑3.67美元。此外,美国一些州不再为电动汽车“开绿灯”。从今年7月1日起,美国佐治亚州取消针对电动汽车提供的最高5000美元的补贴,并向电动汽车征收一定金额的年费作为道路使用费。与此同时,伊利诺伊州也暂停该州给予电动汽车的最高4000美元的补贴。美国市场上皮卡和SUV车型的卷土重来,也使电动汽车市场受到一定冲击。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