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研究院让污水罐用上阴极保护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7月27日,海洋工程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对华北油田鄚州联合污水罐内壁在高于45摄氏度高温介质环境下,应用外加电流阴极保护技术的防护效果,进行持续跟踪监测。测试数据显示,恒电位仪各参数运行平稳,罐内保护电位均匀,保护效果良好。这是国...
  7月27日,海洋工程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对华北油田鄚州联合污水罐内壁在高于45摄氏度高温介质环境下,应用外加电流阴极保护技术的防护效果,进行持续跟踪监测。测试数据显示,恒电位仪各参数运行平稳,罐内保护电位均匀,保护效果良好。这是国内首次将外加电流阴极保护技术应用于高温污水储罐。
 
  油田污水罐内壁处于强腐蚀介质环境和较高的运行温度,罐体在运行使用过程中,一般3~5年就出现罐内壁腐蚀及穿孔现象。行业内对污水罐体内壁的阴极保护,当前主要采用的牺牲阳极阴极方式,存在着保护范围小、电流不可调、高温阳极效率低和自身消耗大等局限。而外加电流阴保方式具有使用寿命长、安装方式灵活、输出电流可调、有效保护度不受介质温度影响等优势,恰好能弥补牺牲阳极的缺点。
 
  针对油田污水储罐内壁腐蚀严重的问题,工程院科研人员通过对油田污水环境的辅助阳极、参比电极、阴极保护电流密度取值等进行科技攻关,形成了油田污水储罐内壁外加电流阴极保护技术。此技术成果经专家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2014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此技术已先后应用于新疆油田陆梁处理站污水罐和华北油田鄚州联合污水罐等污水罐体内壁的防腐防护,应用效果良好。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