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井下径向钻孔解除堵塞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7月10日,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五厂作业三区传来好消息,大港井下作业第四修井分公司403队负责施工的周G1井已正常开井注水,完成日配注量26立方米,达到预期施工目的。   周G1井位于周青庄油田歧24-1断块,是...



  7月10日,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五厂作业三区传来好消息,大港井下作业第四修井分公司403队负责施工的周G1井已正常开井注水,完成日配注量26立方米,达到预期施工目的。
 
  周G1井位于周青庄油田歧24-1断块,是采油五厂作业三区的一口注水井。自2012年11月份先后进行两次酸化解堵施工,但因地层渗透率低、临井地带油层污染等原因未能正常注水。为给临井补充能量,采油五厂决定对这口井沙三段3192米至3201.8米进行径向钻孔作业,连通远井地带、解除堵塞。
 
  接到施工任务后,第四修井分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这口井的井史资料,严细设计把关,严格过程控制,施工中首先通过73毫米油管下入定向装置,然后采用连续油管下入套管开窗及地层钻进装置对地层定向钻孔。
 
  此工艺为首次在采油五厂地区实施,403队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和操作规程施工,并严格落实相关方的安全教育工作,对连续油管作业过程中的施工风险进行了全面评价并采取消减措施,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这口井的作业任务,不仅达到了预期施工效果,也为采油五厂在此井区的水井解堵积累了宝贵经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