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欲出售德州炼油厂50%股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外媒周一7月27日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称,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正寻求出售旗下美国德州阿瑟港炼厂约50%的股权,并已聘请投行Lazard提供顾问服务。这是道达尔在美国的唯一炼厂。 道达尔三年来一直致力于降低下游曝险程度。该消...
    据外媒周一(7月27日)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称,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正寻求出售旗下美国德州阿瑟港炼厂约50%的股权,并已聘请投行Lazard提供顾问服务。这是道达尔在美国的唯一炼厂。
 
    道达尔三年来一直致力于降低下游曝险程度。该消息人士称,道达尔计划保留炼厂运营权。道达尔已拥有该炼厂40多年,炼厂产能22.5万桶/日。
 
    熟悉炼油交易的两位人士补充称,此举反映出道达尔致力将更多资本转至生产。
 
    道达尔发言人稍晚证实,公司正在研究与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联手开发阿瑟港的可能性,仿效公司过去在沙特(沙乌地)阿拉伯、卡塔尔和韩国等其它非欧洲平台的做法。
 
    这将是大型油企淡出下游业务的最新举措。低利润的下游业务一向被视为获利的拖油瓶。
 
    2015年6月份,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Petroleos de Venezuela的合资炼厂以3.22亿美元售予PBF Energy,这家炼厂产能19.25万桶/日。
 
    如果按照这一标准,阿瑟港炼厂50%股权将价值1.88亿美元,不过地理位置、复杂性以及法律风险等其它因素也会影响到交易价格。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