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第一口页岩气井开钻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5-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5月16日,花垣页岩气花页1井在雅酉镇排达扣村顺利开钻。 花垣页岩气勘查区块是中国华电集团在国土资源部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出让中标的区块之一,勘查面积400k㎡,勘查主要目的层为寒武系牛蹄塘组。 ...



    5月16日,花垣页岩气花页1井在雅酉镇排达扣村顺利开钻。
 
    花垣页岩气勘查区块是中国华电集团在国土资源部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出让中标的区块之一,勘查面积400k㎡,勘查主要目的层为寒武系牛蹄塘组。
 
    花页1井位于花垣页岩气勘查区块叭岩向斜,设计井深2200m。钻探目的是落实目的层富有机质页岩含气性及产能状况,获取地层温度,压力及水文地质资料,获取该井区地球物理参数。
 
    该井由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设计,湖南省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江汉钻井一公司40410钻井队中标组织实施钻探的花垣区块第一口参数井。
 
    勘探专家介绍,通过对页岩品质、发育分布特征、页岩气保存条件等因素综合分析认为,花垣区块叭岩向斜牛蹄塘组页岩品质好、埋藏适中、构造简单,是目前最为有利钻探目标。
 
    作为储量大、绿色环保的新能源,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也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和开发的重点。
 
    花页1井钻探工程完工后,将继续为进一步为探明花垣区块可采发储量和规模开发提供基础数据。花页1井项目开发成功后,将有利推动花垣发展方式发生重大变化。
 
    国土资源部在2012年第二轮页岩气区块招标中,湖南省有5个区块成功出让,分别为湘西州的龙山、保靖、花垣、永顺区块及张家界市的桑植区块。中国华电集团及其子公司湖南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3年探矿权有效期内,投资11.31亿元对花垣、永顺两区块页岩气进行开发。
 
    最新调查显示,湖南省页岩气资源量达9.2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页岩气资源量7%,位居全国第六位。其中,湘西地区页岩气资源量约占全省近七成。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