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签约曼德油田EPC总承包项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5-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阿联酋当地时间5月17日11时,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CPECC)与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ADCO)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约曼德油田EPC总承包项目。 曼德油田EPC总承包项目,是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实现原油日产量从140万桶增...
    阿联酋当地时间5月17日11时,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CPECC)与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ADCO)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约曼德油田EPC总承包项目。
 
    曼德油田EPC总承包项目,是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实现原油日产量从140万桶增至180万桶的重要战略工程项目之一,合同金额为3.3亿美元,合同工期为27个月。项目主要设施包括新建3个集油站、40个井口设施和4个注水组,以及配套的相关设施。该项目是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向国际公开招标的重点工程。2014年6月以来,工程建设公司充分利用在中东的市场资源和成功项目的经验,对技术标和商务标进行多轮论证澄清,最终在与十多家国际知名承包商竞争中胜出。
 
    曼德油田EPC总承包项目的中标,是中国石油在中东高端市场上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工程建设公司凭借自身实力,通过国际竞争再次获得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认可,在当前低油价石油工程市场持续萎缩的情况下,意义重大。
 
    签约双方回顾了工程建设公司已成功投产的阿布扎比原油管线项目和即将投产的阿萨布油田项目的情况,展望了工程建设公司和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的合作前景。目前,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日产140万桶原油中,超过一半已通过原油管线系统出口。这个公司希望工程建设公司积极参与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未来40年稳产增产180万桶/日原油的大中型工程项目。工程建设公司表示,将整合最好的项目执行资源,按照合同完成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授予的每一个项目。
 
    2008年11月,工程建设公司中标阿联酋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阿布扎比原油管线项目,合同额为34.67亿美元,2012年7月顺利投产。该项目是阿联酋原油出口的战略性工程,使阿联酋成功摆脱了对霍尔木兹海峡的依赖。工程被评为国王执政十周年的十大标志性工程。该项目的成功执行,在中东市场充分展示了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的实力,积累了在高端市场实施特大型EPC项目的经验,树立了中国石油的品牌形象。
 
    经过8年的艰苦努力,工程建设公司获得了阿联酋市场的认可,目前已接到多个业主的邀请,正在参与多个项目的国际竞标。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