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检泵周期延长160天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4-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4月22日,辽河油田公司延长检泵周期导向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全油田检泵周期平均延长160天,建立多口检泵周期大于800天的长寿标准井。   据了解,辽河油田80%以上的检泵工作量由管杆偏磨造成。由于地处环境...



  截至4月22日,辽河油田公司延长检泵周期导向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全油田检泵周期平均延长160天,建立多口检泵周期大于800天的长寿标准井。
 
  据了解,辽河油田80%以上的检泵工作量由管杆偏磨造成。由于地处环境敏感地带,辽河油田95%的油井为定向斜井,管杆偏磨严重,导致油管磨漏、抽油杆磨断现象的发生。近年来,辽河油田单井日产下降、含水上升,更加剧了偏磨状况。经过不断探索,辽河油田决定应用内衬油管及配套技术,节省管杆等物料。
 
  内衬油管是在管杆间增加摩擦系数低、耐磨性强的内衬,通过摩擦内衬保护管杆。结合实际生产,辽河油田在温度指标、耐磨性能等方面对内衬油管进行个性化定制;配套应用长效抽油泵和高强度抽油杆等技术,加强管杆分级与调整油井参数等生产管理,管杆偏磨得到有效治理。
 
  2011年以来,辽河油田在科尔沁油区规模应用内衬油管及相关配套技术。截至目前,这个区块累计实施油井130口,措施井检泵周期最长达到1500天,应用内衬油管6.5488万米,平均检泵周期达到810天。目前,辽河油田已在沈阳采油厂、浅海开发公司等单位开展延长检泵周期导向工程,累计实施400多井次,年均创造经济效益4000余万元,投入产出比达到1:4.8。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