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为页岩气水力压裂技术设置最高门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4-0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路透社4月1日柏林报道,德国默克尔总理的内阁1日签署了一项法律草案,这项法律草案对有争议的页岩气水力压裂技术施加了有效的禁令。 页岩气水力压裂技术涉及把化学品和水用高压冲击岩石地层来释放被困天然气。由于担心这种技术存在污染饮用...
    据路透社4月1日柏林报道,德国默克尔总理的内阁1日签署了一项法律草案,这项法律草案对有争议的页岩气水力压裂技术施加了有效的禁令。
 
    页岩气水力压裂技术涉及把化学品和水用高压冲击岩石地层来释放被困天然气。由于担心这种技术存在污染饮用水的风险,反对声在人口稠密的德国非常强烈。
 
    德国环境部长芭芭拉·亨德里克斯说,新的法律将对水力压裂技术设置德国最严厉的条件。
 
    亨德里克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保护健康和饮用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此,我们希望尽可能地限制水力压裂技术。”
 
    这项等待议会批准的新法律在今后的几年里将彻底禁止页岩气水力压裂技术。这种技术只允许用于在严格条件下评估风险和环境影响的科学试验钻探。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