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扎哈泉致密油产能建设首月进尺破万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3-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3月16日,青海油田扎哈泉9.5万吨致密油产能建设,自3月1日开钻以来累计进尺12777米。其中,扎7-2-4井平均机械钻速高达每小时43.03米,实现了扎哈泉钻井工程春耕的快速起步。 扎哈泉油区是我国目前单井自然产量高、储...
    截至3月16日,青海油田扎哈泉9.5万吨致密油产能建设,自3月1日开钻以来累计进尺12777米。其中,扎7-2-4井平均机械钻速高达每小时43.03米,实现了扎哈泉钻井工程“春耕”的快速起步。
 
    扎哈泉油区是我国目前单井自然产量高、储量大的整装致密油藏。经过3年滚动勘探和技术准备,目前这个区块致密油进入规模开发阶段。今年,青海油田在扎哈泉部署9.5万吨致密油产能建设任务,计划新钻油井52口、水井18口,钻井总进尺23万米。
 
    为确保安全、高效完成产能建设任务,青海油田在总结昆北油田钻井大包经验的基础上,再次与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签署了包投资、包工作量、包质量、包安全环保、包工期、包廉政的钻井工程“六包协议”。
 
    扎哈泉储层存在流沙层及砾石层,钻进过程中易发生井壁坍塌;地层含砾高,易导致PDC钻头先期损坏;地层研磨性强、可钻性差,机械钻速低;地层倾角大,易发生井斜,影响钻井速度。青海钻井公司针对这些难点,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钻井技术方案和技术措施,优选钻井液体系、钻具组合和钻井参数,保证了钻井施工高速运行,为完成全年产能建设任务夯实了基础。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