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机械公司垂钻工具第一阶段试验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2-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1月29日,经过近4年的研制和油田第一阶段工业试验,由宝石机械公司与西安石油大学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垂直钻井工具在四川都江堰完成首口井作业。在随后进行的数据读取分析显示,各项指标符合设计目标,首...


 

  1月29日,经过近4年的研制和油田第一阶段工业试验,由宝石机械公司与西安石油大学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垂直钻井工具在四川都江堰完成首口井作业。在随后进行的数据读取分析显示,各项指标符合设计目标,首次现场工业试验获得成功。
 
  试验井地层为山前构造,岩性90%为粗砾岩,在未采用垂直钻井工具前,钻进困难,井斜不易控制,进尺缓慢。采用垂直钻井工具后,在相同钻进参数下,平均机械钻速提高75%,连续工作196.3小时,进尺201米。
 
  自动垂直钻井工具最大的亮点是其动力、测量、控制、执行机构4个主要模块,全部由我国自主研制开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
 
  这套工具可广泛应用于高陡构造与大倾角等易斜地层和自然造斜能力强的条件下的深井、超深井和复杂结构井直井作业。与常规钻井工具比较,其性能和优越性十分明显,具有不受地层限制、安全性能高等优点,在我国油气资源开发中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