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产生风向标作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9-22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长宁H1页岩气开采平台,9月20日清晨迎来4名新工人。西南油气田公司江安作业区班长梅云严肃地提示他们:公司连续两年评估处级干部HSE能力,笔试、面试综合成绩达到70分才算过关。学习执行HSE制度,领导带了头,我们也不能马虎。 ...

  长宁H1页岩气开采平台,9月20日清晨迎来4名新工人。西南油气田公司江安作业区班长梅云严肃地提示他们:“公司连续两年评估处级干部HSE能力,笔试、面试综合成绩达到70分才算过关。学习执行HSE制度,领导带了头,我们也不能马虎。”

 

  西南油气田公司评估处级干部HSE能力,始于去年1月。在评估工作中,这个公司明确“公平公正、学以致用”的评估原则,规定“处级干部接受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晋职晋级、HSE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随机抽题笔试”和“一对一面试”题库。之后,这个公司公开评估时间、方法、内容和流程,组织评估处级干部HSE能力的工作人员集中培训,统一评估标准和方法。

 

  去年,西南油气田评估成绩低于80分的20多名处级干部失去评优资格。今年6月,西南油气田完成第二次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优秀”比例增加10个百分点,其余成绩为“较好”和“合格”。7月,这个油气田公布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HSE能力评估平均成绩排名。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HSE总监成绩排名,也通过局域网公之于众。

 

  西南油气田公司连续两年开展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产生了风向标作用,投石入湖,在千里气田荡起层层涟漪。

 

  川西北气矿的采输气站分布在四川剑阁、丹棱等40多个县境内,远离机关。推行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后,这个基层单位把“HSE考核过关”作为选拔新干部的前提条件,并列出他们上任后一年内的安全知识“必读书单”,促使其迅速掌握安全管理知识和技能。

 

  天然气净化是气田开发的必要环节,安全风险大。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参照西南油气田公司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办法,对机关部门和8个分厂班子成员进行HSE能力评估,3名不合格人员被诫勉谈话,4人被调整工作岗位。

 

  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项目,是西南油气田的海外项目。9月15日,这个项目A区中方员工与500多名当地员工一起,开展HSE轮训,操练安全防护设备使用、紧急情况下报警和避险等技能。这个项目要求,与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一样,必须人人过关。

 

  长宁H1平台,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发长宁区块页岩气的第一座平台,梅云是首任班长。他说,西南油气田公司连续两年开展处级干部HSE能力评估,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基层对安全工作更加重视。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西南油气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