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地产发力 大盘强势逆转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7月份金融数据远低于预期,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受到惊吓大幅跳水,但尾盘在地产、煤炭等板块的拉升下,两市主要指数上演V型反转,收复早盘失地,以微幅上涨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222.88点,上涨1.2...

  由于7月份金融数据远低于预期,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受到惊吓大幅跳水,但尾盘在地产、煤炭等板块的拉升下,两市主要指数上演V型反转,收复早盘失地,以微幅上涨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222.88点,上涨1.29点,涨幅0.06%;深证成指报收于7980.49点,上涨13.6点,涨幅0.17%。昨日两市共成交3132亿元,成交金额相比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盘面上看,周期股依然风头不减,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领涨。煤炭行业表现靓丽,永泰能源(600157,股吧)、盘江股份(600395,股吧)涨停,安源煤业(600397,股吧)、阳泉煤业(600348,股吧)等个股涨幅超过5%;有色板块也位居涨幅榜前列,盛屯矿业(600711,股吧)、西藏矿业(000762,股吧)、华泽钴镍(000693,股吧)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地产板块也涨幅居前,浦东金桥(600639,股吧)、外高桥(600648,股吧)、中国国贸(600007,股吧)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昨日消息面偏空。央行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3852亿元,较6月份大幅下滑了近7000亿元,远低于市场的预期。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金融数据的回落,与基数效应、今年6月份“冲高”较多以及数据本身的季节性波动等有关,深入分析的结果显示,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处在合理区间,货币政策 “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并没有改变。

 

  货币信贷数据逊于预期并不意味着国内经济重现萎缩。有大行分析师认为,货币信贷数据明显差于预期,但尚未完全破坏经济复苏动能,货币政策中短期内仍将维持中性偏松,在7月份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央行定向政策以及窗口指导可能推动8月份信贷增长较快反弹。上证报的调查也显示,8月上旬信贷增速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日均新增200至300亿元,本月前10天,已新增超过20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强劲逆转,彰显了趋势自身的力量。部分业内人士还表示,尾盘煤炭、地产等周期股的异动,预示市场有很强的降息预期,伴随利率下降,股市一定有一个估值抬升的过程。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过去几年表现疲弱的有色金属、地产、金融等周期行业,出现了很多投资人难以理解的强劲走势,与实际利率正在出现下行的信号有关,大盘价值股近期的上涨也带动指数和市场人气的快速上升,底部已经确认,耐心等待上涨。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煤炭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