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界将对北美页岩气项目融资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8-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等三大银行与国际协力银行将向北美页岩气项目提供融资,规模达100亿美元以上。这些项目最早将从2017年开始从北美向日本出口页岩气。   此外,日本银行界还将融资100亿美元以上,用于建造旨在...

  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等三大银行与国际协力银行将向北美页岩气项目提供融资,规模达100亿美元以上。这些项目最早将从2017年开始从北美向日本出口页岩气。

 

  此外,日本银行界还将融资100亿美元以上,用于建造旨在向日本运输液化天然气(LNG)的运输船。页岩气进口对削减日本电费至关重要。巨额融资已有眉目将推动页岩气进口日本。

 

  日本企业在北美投资开展的页岩气项目共有3个。分别是三菱商事与三井物产出资的“卡梅伦(Cameron)”项目、大阪瓦斯和中部电力出资的 “Freeport”项目,以及住友商事等出资的“CovePoint”项目。这三个项目均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对日出口许可。计划2017~2018年开始向日本进口。

 

  包括三井住友、瑞穂在内的日本银行团首先针对卡梅伦项目联合提供融资75亿美元,贷款年限为16年。其中,国际协力银行承担25亿美元,三大银行等全球29家民间金融机构将分担剩余的50亿美元。日本贸易保险(NEXI)将为民间银行融资中的20亿美元提供保险,用于建设将页岩气进行液化的设施等。

 

  由日本银行提供融资的3个项目启动后,每年将有1500万吨左右LNG进口到日本,这相当于日本2013年度LNG进口量的约20%。北美出产的LNG价格有望削减20~30%,还可能为日本电力公司削减成本以及缩小贸易赤字做出贡献。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页岩气项目 页岩气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