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桑吉作业区一帮一结对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5-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运行岗员工程春杰与维吾尔族电工玉素甫艾则孜续签协议,相互结为帮扶对子。5月19日,塔里木油田桑吉作业区桑南油气处理站党支部启动 2014年度民汉员工一帮一结对子活动。截至5月19日,作业区已有81对员工结合岗...

cippe.net/news/159_0_0_0_1.htm" target="_blank">

  “运行岗员工程春杰与维吾尔族电工玉素甫·艾则孜续签协议,相互结为帮扶对子。”5月19日,塔里木油田桑吉作业区桑南油气处理站党支部启动 2014年度民汉员工“一帮一结对子”活动。截至5月19日,作业区已有81对员工结合岗位和工种专业实际,有针对性地签订了相互帮带协议。

 

  由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甲乙方员工组成的桑吉作业区“大家庭”,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推进“家文化”的重要议题。作业区各站队通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一帮一结对子”等活动,有效促进员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桑南、吉拉克油气处理站油气单元设备工艺复杂,运行维护工作量大,以汉、维员工为主,加强民族团结、做好安全生产成为作业区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的重要议题。通过“一帮一结对子”活动,民汉员工共同学习,共同帮助,确保在结对子协议期间队伍思想稳定,员工个人技能明显提升。

 

  作业区首创开设的员工成长课程培训,先后为塔中1号气田、哈拉哈塘油田等单位培训天然气净化操作等技能人才114名。桑南油气处理站电工木拉提·吾守尔,在“一帮一结对子”活动中,不仅安全操作技能水平提高很快,而且发挥文体特长的优势,多次在油田、开发事业部举办的篮(足)球比赛中有出色表现。

 

  在轮南634井区试采大队的宣传橱窗上,涵盖学习培训、安全生产等内容的幽默风趣的漫画作品吸引各族员工驻足观看。“一帮一结对子”活动用图文并茂的漫画展示出来,拉近了员工的感情距离。”轮南634井区试采队队长说。桑南油气处理站党支部书记说:“联合促生产,团结筑和谐,只有相互帮扶才能构建大家庭,加固民族‘连心桥’。”“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开展以来,我进步很快,和同事也成为很好的朋友,这个大家庭很温暖。”维吾尔族采油工买买提·哈斯提江说。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塔里木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