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长宁区块日产气超70万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5-07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5月6日,宁H2-2井、宁H2-4井投产。至此,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长宁区块已有6口页岩气井产气,日产气超过70万立方米,相当于35万户三口之家一天的用气量。   长宁区块是国家级页岩气先导试验区的一部分,勘探范围包...

  5月6日,宁H2-2井、宁H2-4井投产。至此,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长宁区块已有6口页岩气井产气,日产气超过70万立方米,相当于35万户三口之家一天的用气量。

 

  长宁区块是国家级页岩气先导试验区的一部分,勘探范围包括四川长宁县、珙县、兴文县、高县等地,面积4200多万平方公里。2013年12月,企地合作组建的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开发长宁区块页岩气。

 

  2010年8月,西南油气田完成宁201井钻探作业。截至今年5月6日,长宁区块已完钻16口页岩气井。

 

  为使页岩气成为商品气,西南油气田组织设计了长宁区块输气管道工程,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长宁区块输气管道长90多公里,日输气能力450万立方米。今年4月18日,长宁区块输气管道投运,宁201-H1井首先开井产气。随后,长宁H3-2等3口井顺利投产。

 

  据悉,长宁区块计划明年产气10亿立方米,2020年将翻一番。按照这个计划,长宁区块今年将部署58口新井。目前,20部钻机云集这一区块,一批新井将陆续开钻。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西南油气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