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工程技术院今年首口压裂井完工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4月3日,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今年首口压裂井金216井顺利完成施工。   金龙2井区是新疆油田公司2014年重点评价区块之一。金216井位于准噶尔盆地西部中拐凸起东斜坡带,本次施工目的是了解金龙2井区二叠系佳目...

  4月3日,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今年首口压裂井金216井顺利完成施工。

 

  金龙2井区是新疆油田公司2014年重点评价区块之一。金216井位于准噶尔盆地西部中拐凸起东斜坡带,本次施工目的是了解金龙2井区二叠系佳目河组含油性,通过本次压裂,改善储层的渗流能力,增大泄油面积,提高单井产量。

 

  考虑到本次压裂目的层闭合压力较高,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决定选用20/40目中密高强陶粒作为主支撑剂,同时考虑天然裂缝的发育,选用30/50目陶粒作为段塞支撑剂。

 

  在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发公司、工程技术公司、西部钻探井下酸化压裂公司、试油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协作下,施工油压45MPa、套压19MPa,砂比从8%逐步提升到30%,施工用液310立方米,加砂14立方米,按照工程设计施工参数要求,顺利完成本次施工。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新疆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