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梓潼EPC工程实现首次通气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3月21日,西南油气田梓潼对外合作项目EPC工程顺利实现首次通气。投产的梓潼3井生产油压46兆帕,日产气量达1.5万立方米。梓潼3井实现首次通气成功,显示了梓潼区块须三段至须五段良好的开发前景。 ...



  3月21日,西南油气田梓潼对外合作项目EPC工程顺利实现首次通气。投产的梓潼3井生产油压46兆帕,日产气量达1.5万立方米。梓潼3井实现首次通气成功,显示了梓潼区块须三段至须五段良好的开发前景。

 

  梓潼气田试采EPC工程是壳牌公司在西南油气田梓潼对外合作区块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2013年3月,壳牌公司在梓潼对外合作区块展开钻井勘探,先后在梓潼2井和梓潼3井斩获天然气,初步测试日产气量达到10万立方米至15万立方米。

 

  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高度重视梓潼项目试生产工作。3月7日,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这个气矿及时召开试生产工作情况讨论会,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壳牌梓潼项目部开展工作。

 

  川西北气矿梓潼采气作业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人员选配、技术方案、场站整改、管网改造及安全评估准备上做了大量工作,编制了“梓潼项目试生产管理承包技术方案”和“文4井高低压分输方案”等,成功完成了文4井至梓潼配气站管段的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确保实现首次通气。梓潼3井首次通气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梓潼对外合作区块下一步的安全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西南油气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