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南京站完成改扩建二级动火作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0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4月1日,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南京站专业人员,完成站内港华燃气路管道改扩建工程二级动火作业,10道焊口一次全部合格。目前,正在进行仪表接线。 港华燃气是南京站4家下游用户之一,改扩建工程主要是对港华燃气路进...


    4月1日,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南京站专业人员,完成站内港华燃气路管道改扩建工程二级动火作业,10道焊口一次全部合格。目前,正在进行仪表接线。

    港华燃气是南京站4家下游用户之一,改扩建工程主要是对港华燃气路进行增输改造,加装计量、调压等设备,改造完成后原供气流程将作为备用。此次动火作业共有二级动火点4个,10道焊口。

    为确保作业质量和安全,苏浙沪管理处编制了详细的二级动火作业方案,明确动火指挥、注氮等各小组人员职责。作业前,相关人员逐个检查现场动火准备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工作安全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防范措施,并监督实施。现场施工区域设置安全警戒区域、受限空间设置逃生路线、消防器材等安全措施全部落实到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动火作业方案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工艺流程切换、氮气置换、组对焊接等。现场检测组使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反复地进行检测、验证,确保作业安全;HSE监督组及时对作业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并督促做好HSE相关记录,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作业人员克服阴雨天气影响,经过3天的紧张作业,动火连头顺利完成。随后,作业进行管道防腐处理、作业坑回填,恢复地貌。专业人员完成仪表接线和设备调试后,将向用户供气。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