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采油一厂“问诊”油井见成效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2-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2月12日,记者从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一厂技术部门获悉,老病号港11-27-3井在经过多次手术之后,重现活力,累计产油340吨,并保持日产能力5.4吨。这是今年年初以来大港采油一厂成功修复并恢复产能的第二口疑难井。 ...

  2月12日,记者从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一厂技术部门获悉,“老病号”港11-27-3井在经过多次“手术”之后,重现“活力”,累计产油340吨,并保持日产能力5.4吨。这是今年年初以来大港采油一厂成功修复并恢复产能的第二口疑难井。

 

  2013年11月补层后,港11-27-3井生产3天就因砂卡转成大修。大港采油一厂技术人员始终不放弃,精心设计一套打捞方案,成功捞出井内被卡管柱,使这口老井初期见产8.9吨。

 

  2013年,为提高油水井利用率,增加基础产量,大港采油一厂先期优选出30口潜力较大的长停疑难井,组织专家对这些“老病号”进行“诊断”,力争修复一口成功一口。大港采油一厂优选装备精良、技术过硬的作业队伍进行疑难井修复,提前调配动力,加强生产组织和作业过程控制,强化修井现场监督力度,做到作业井口口有监督、项项有人管,消除监管盲区,确保修井施工质量。

 

  截至2月11日,大港采油一厂成功修复疑难井2口,修复成功率100%,日增油9.3吨。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大港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