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钻探压裂公司完成首口分层缝网直井压裂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2-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大港油田板深16-42井是长城钻探压裂公司首次成功实施双层缝网直井压裂。截至2月8日,这口井平均日产液51.2立方米,平均日产油23.8吨,累计产油490.4吨。   缝网压裂在国内还处在试...



  大港油田板深16-42井是长城钻探压裂公司首次成功实施双层“缝网”直井压裂。截至2月8日,这口井平均日产液51.2立方米,平均日产油23.8吨,累计产油490.4吨。

 

  缝网压裂在国内还处在试验阶段,这口井储层改造成功标志着长城钻探压裂公司缝网压裂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最关键一步。

 

  如何最大程度增加人工造缝体积改造达到施工需求,确保实现主裂缝长期保持较高的导流能力,是这口井整个压裂施工工艺面临的主要难题。

 

  针对这口井储层埋藏深、温度高等不利因素,这个公司从井下工具组合、压裂液配方筛选、施工现场的考量、压裂之后的反排以及压裂效果的预测精细优化,在压裂施工中采用“大排量+滑溜水+支撑剂变粒组合+小砂比”工艺,促使转向压裂支撑主裂缝内净压力超过水平主应力差值与岩石抗张强度之和,产生分支缝沿着天然裂缝继续延伸形成纵横交错的“网状缝”系统,实现对储层在长、宽、高三维方向的“立体改造”,从而增大渗流面积及导流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井产量和最终采收率

 

  截至2月7日,这口井共注入液量1420立方米,泵入砂量97立方米。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压裂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