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调整思路深入挖潜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1-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1月20日,记者从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了解到,塔中4油田2013年部署的8口新井,初期合计日产油380吨,新建产能11.4万吨。   塔里木塔中4油田属断裂体系,油水关系复杂,含油砂体厚度薄,...


 

  1月20日,记者从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了解到,塔中4油田2013年部署的8口新井,初期合计日产油380吨,新建产能11.4万吨。

 

  塔里木塔中4油田属断裂体系,油水关系复杂,含油砂体厚度薄,可预测性差,滚动扩边研究困难。

 

  去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塔中课题组研究人员从建立CI油组高精度层序地层格架入手,通过精细地震解释,断裂系统精细刻画,储层和流体精细预测,分析CI油组输导体系分布特征,总结油气成藏主控制因素,建立CI油组烃源灶——输导体系——油气藏空间构架的油气成藏模式,明确了CI油组内部完善注采井网、外部滚动扩边的调整思路。

 

  目前,塔里木油田研究院塔中课题组研究人员针对塔中402井区高含水、高采出程度、水驱潜力小的特点,正开展塔中402井区CIII油组注气提高采收率研究,努力为塔中区块增储上产做贡献。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塔里木油田 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