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全年产油2776万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1-06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2013年,胜利油田克服勘探开发难度增大、老油田递减加快、投资成本紧缩、强降雨等灾害天气频繁等重重困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全年生产原油2776.2万吨,比2012年增产21.2万吨,比年初计划超产6.2万吨,连续18年...

  2013年,胜利油田克服勘探开发难度增大、老油田递减加快、投资成本紧缩、强降雨等灾害天气频繁等重重困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全年生产原油2776.2万吨,比2012年增产21.2万吨,比年初计划超产6.2万吨,连续18年稳定在2700万吨以上。

 

  资源是油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2013年,胜利勘探由传统地质勘探向商业勘探转变,积极寻找“能转化成现金的储量”。在东部老区获得“两个油气新发现、七个商业发现”,并发现了第80个油田青南油田;在西部探区取得“一个重大突破、两个新进展、三个好苗头”,继续保持储采平衡。

 

  面对全年产量任务的巨大压力,胜利油田科学谋划,坚决打好以“东部保稳定、西部快上产、非常规效益发展”为目标的各项生产建设攻坚仗,保持原油产量稳中有升。东部老区以科技进步为支撑,做好“加快海上、加大低渗、优化稠油、提升三采、深化水驱”五篇文章,实施注水提质提效和基层管理提升两项工程,巩固稳产基础,稀油自然递减率为11.6%,连续6年持续下降。西部新区建成年处理能力60万吨的春风2号联合站,年产原油从2011年的18.1万吨大幅提升至2013年的65万吨,“十二五”末将建成百万吨产量接替阵地。非常规致密油效益开发上,该油田攻克长井段多级分段压裂技术,并形成规模生产能力,推广“井工厂”模式,实施全过程节点投资优化,全年完钻新井33口,建成产能7.5万吨,开发成本控制在36美元/桶。

 

  推进油公司体制机制创新是胜利油田2013年的重大改革举措。他们确定了“六化”模式、“四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按照三个层次推进实施。目前,5个“四化”示范区已基本建成,10家试点单位正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油公司建设。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胜利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