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有望缓解 布伦特原油大跌2.1%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9-10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在叙利亚紧张局势导致国际油价上周大幅上涨后,市场出现获利回吐,国际油价9日走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收于每桶109.52美元,跌幅为0.9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

  在叙利亚紧张局势导致国际油价上周大幅上涨后,市场出现获利回吐,国际油价9日走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收于每桶109.52美元,跌幅为0.9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美元,收于每桶113.72美元,跌幅为2.1%。

 

  布伦特原油价格录得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下跌多达3美元,因有关清理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新提议缓解了该国将在短期内遭军事打击的担忧,也缓解了中东原油供给或受冲击的预期。

 

  尽管美元走软且股市攀升,油价仍然走低。布兰特原油期价收在8月26日以来最低,当日交易商开始建立头寸,因预期中东供应受扰将加剧,油价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将攀升。

 

  美国原油受中东供应的影响则不及布伦特原油大。今日美国原油期货跌幅较小,较布伦特原油期货贴水收窄逾1美元,至三周来最窄。

 

  俄罗斯方面周一抓住美国国务卿克里讲话的把柄,称如果叙利亚将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就可自救。克里表示,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交出化学武器,便可免遭美国打击。但克里稍后表示,他的讲话只是说说而已,并非代表美国官方的正式提议。

 

  白宫表示,将研究俄罗斯提出的将叙利亚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并逐步销毁的提议。与此同时,奥巴马总统正在寻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而调查显示,反对对叙利亚动武的美国人比率上升至63%。此后,奥巴马将于周二发表电视讲话,为对叙利亚动武造势。

 

  法国投资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表示,正在结清其12月13日到期的布兰特原油多头头寸,因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且有一些迹象显示,解决利比亚出口受扰问题取得进展。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原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