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进入叙利亚行情 美若动武油价将跳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8-28  来源:中金在线  关注度:0]
摘要:   美国发出将对叙利亚动武的信号,再次触动国际市场投资者的紧张神经。   美股周二继续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跌逾1.1%,纳指重挫2.16%。而纽交所10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3.09美元,收于每桶109.01美元,涨2...

  美国发出将对叙利亚动武的信号,再次触动国际市场投资者的紧张神经。

 

  美股周二继续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跌逾1.1%,纳指重挫2.16%。而纽交所10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3.09美元,收于每桶109.01美元,涨2.9%。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表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不可否认,应对在叙使用化学武器的人追究责任,并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作出如何应对的决定。克里的表态激起市场对中东政治局势动荡的担忧。

 

  有美国高级官员27日表示,针对叙利亚小范围的、为期三天的导弹打击最早将于本周四展开。受此影响,黄金大涨2%并再次进入了牛市区域,油价飙涨 2.9%并在2012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9美元关口,国际股票市场普遍下跌,埃及等中东和北非国家股市剧烈震荡,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跌,德法西班牙意大利希腊股市均大跌逾2%,美国国债、日元和瑞士法郎等传统避险资产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2.756%。

 

  野村证券分析师指出,美国威胁将可能因叙利亚违规使用化学武器而对该国采取军事行动,这让国际市场感动了些许不安。基于当前局势,美国及西方盟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已相当大,在此状况下,中东原油供给状况所受到的进一步冲击,料将推动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该机构预计,一旦美国介入叙利亚战事,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可能从当前的110美元/桶进一步走高至120美元/桶。然而国际油价在周一开盘因叙利亚的紧张局势跳涨之后,旋即出现回落,并回吐了全部涨幅。相关分析人士指出,油价在受到中东动荡局势提振的同时,也同时会受到全球疲软经济状况的打压。

 

  虽然叙利亚仅仅是一个规模很小的石油出产国,而且在2011年晚些时候被实施制裁之后就没有进行石油出口,但是市彻是担心围绕该国的冲突可能引发更广泛的中东地区的局势不稳定。特别是,由于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出口国伊拉克广泛接壤,叙利亚的乱局可能对伊拉克有不利影响。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认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第二大出口国,伊拉克的安全状况也因为叙利亚的原因而明显恶化。叙利亚的局势发展加深了伊拉克的宗教派别断层,总理马利基领导下以什叶派为主的政府被广泛视作站在阿萨德政权一方,伊拉克的逊尼派反对党则是支持叙利亚叛军的。”

 

  同时叙利亚战争可能使得进一步加剧包括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内,什叶派人口众多的大石油生产国内的紧张局势。

 

  让舆论担忧的是,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可能会影响到西方国家试图迫使伊朗政府放弃核武器项目的努力。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导致该国的石油出口在过去两年内减半,不过目前伊朗每天还是向亚洲市场以及土耳其出口约100万桶原油。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国际油价 油价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