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0亿页岩气项目落户鱼复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7-12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重庆)   关注度:0]
摘要:   昨日,记者从鱼复园区获悉,4个页岩气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这标志着重庆两江页岩气产业基地正式扬帆起航。   据悉,祎达集团、百勤控股公司、国投重庆页岩气开发利用公司等企业拟在鱼复...


 

  昨日,记者从鱼复园区获悉,4个页岩气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这标志着重庆两江页岩气产业基地正式扬帆起航。

 

  据悉,祎达集团、百勤控股公司、国投重庆页岩气开发利用公司等企业拟在鱼复工业园投资建设页岩气勘探新型高性能材料装备制造、页岩气开发利用、页岩气开采服务等4个重点项目。根据协议,4个重点项目拟投资40亿,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项目涉及页岩气综合开发利用、开采服务、关键勘采装备制造等多个重要领域,对重庆市及两江新区页岩气产业集群的形成具有重大意义。

 

  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我市页岩气资源潜力得天独厚,地质资源潜力达12.75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潜力达2.05万亿立方米,居全国第三。

 

  依托重庆得天独厚的页岩气资源开采条件,市政府提出打造全国页岩气综合开发利用主战场,两江新区将重点围绕页岩气的开发利用,发展勘采关键设备制造及相关服务,为页岩气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目前,我市已在鱼复工业园规划占地2.5平方公里的页岩气临港重型装备产业园启动区。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页岩气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