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森美“四个加强”提升HSE管理水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当前,HSE管理形势异常严峻,为杜绝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发生,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认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采取 四个加强,进一步提升企业HSE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现场管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清醒认识、绷紧安...

  当前,HSE管理形势异常严峻,为杜绝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发生,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认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采取 “四个加强”,进一步提升企业HSE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现场管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清醒认识、绷紧安全弦,落实好带班、值班及定点联系制度,重心下沉,及时发现、消除油库加油站在运营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和隐患风险,确保管理措施到位、有效;做好油库主任、加油站站长等基层管理人员HSE教育,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抓好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切实强化现场管理;抓好班组安全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剖析案例事故原因,特别着重做好操作层面的原因分析,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自保护意识及自觉遵章守纪的意识、能力,夯实管理基础;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动火、高处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票证签发管理及现场安全监管,做好风险评估,落实防范措施,避免施工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加气业务HSE及设备管理。组织开展加气业务HSE及设备专项自查,及时掌握设备设施、现场操作、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结合自身特点,抓好《压缩天然气加气站HSE运行管理规定》、《液化天然气加气站HSE运行管理规定》等专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提高专业管理水平;加强异常工况处置管理,设备设施出现故障后,严禁未分析清楚故障原因、未采取有效措施的情况下,由基层管理人员、员工擅自操作处置,同时建立完善省级、地市级专业巡检制度,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技术指导,杜绝因异常工况处置不当引发事故。

 

  三是加强HSE及设备隐患排查治理 。梳理、总结各级检查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标准,及时整改设备设施、管理台账、收发油作业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三违”行为,确保安全平稳运营;加强重复性问题的整治,针对屡查屡有的“低水平、老毛病、坏习惯”,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罚措施,严格考核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及时完善、补充应急预案,并着重增强现场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组织好应急预案的实战推演,通过反复的实战推演,提高员工的敏感意识、心理素质和反应技能,确保有效处置突发状况;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及时备足应急物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贯彻执行好零汇报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石化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