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油开采新利器——三回程注汽机组集群工作站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4-24  来源:石油与装备杂志  关注度:0]
摘要:   随着稠油开采不断深入,重油热力开发规模扩大,新型的油田注汽锅炉得到迅速发展。用于稠油开采的山东骏马JM-YZG高压注汽机组,由主体设备、辅助设备、保障设备所组成,分为撬装、车载、船载三个系列,共12个型号。机组采用...


 

  随着稠油开采不断深入,重油热力开发规模扩大,新型的油田注汽锅炉得到迅速发展。用于稠油开采的山东骏马JM-YZG高压注汽机组,由主体设备、辅助设备、保障设备所组成,分为撬装、车载、船载三个系列,共12个型号。机组采用“三回程、模块式、集成化”结构,使热效率提高6.2%,体积缩小1/3,维护成本降低1/2,安全性能及产品品质得到提升。

 

  “三回程”结构创新

  实现产品更新换代

 

  机组的第一回程布置在本体的中间部分,炉膛采用膜式壁加热,使水汽管束受热均匀;第二回程布置在第一回程的两侧,前部采用光管,后部采用翅片管,错列布置,烟气横向冲刷,介质逆流换热,增加了水汽管束吸热性能,提高了传热效率;第三回程布置在第一回程的上方,采用翅片管,错列布置,烟气横向冲刷,介质逆流换热,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产品的排烟温度。

 

  三回程结构设计,彻底改善了水汽管束的受热环境,提供了更为合理的热量分配。烟气流动空间的缩小,增加了烟气流速,使烟气行程更加流畅,换热效果更强。同时,第二回程及第三回程布置在同一环形区间内,有效控制了产品体积,并使第一回程背火面得以有效利用。

 

  “模块式”工艺提升产品

  质量、降低维修成本

 

  机组遵循ASME、API制造标准,采用模块式工艺。主体设备由:框架模块、第一回程模块、第二回程模块、第三回程模块、水水换热器模块及配套模块所组成。各模块可实现独立制造、质检、保养及维修,整体设备组装而成。各模块之间采用外法兰连接,设有上下滑道及支撑臂,可随意抽出和推进,使产品的制造、质检、保养、维修更为便捷,提升实用性能。

 

  “集成化”产品设计

  提升使用性能及品质

 

  骏马JM-YZG高压注汽机组坚持集成化设计理念,将主体设备、辅助设备、保障设备同水汽系统、燃烧系统、控制系统进行了合理布置、匹配和对接,形成了系统集群工作站,有效确保了机组的安全运行。

 

  集成化的产品设计,将现代科技与艺术同机组进行结合,大幅提高产品的使用性能。同时,先进的生产工艺及科技成果的运用,全面提升了产品品质,成为当今石油装备中的亮点。

 

  记者了解到,2013年3月,骏马JM-YZG高压注汽机组将登陆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