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物探公司湘鄂西页岩气项目获壳牌嘉奖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12月24日,在湘鄂西地区页岩气联合研究项目竣工验收会上,承担项目施工的江汉油田物探公司2215地震队获壳牌中国嘉奖。壳牌中国勘探与新业务总经理焦博称:这个项目是我见过的山地地震采集和处理都最好的项目之一。   ...

  12月24日,在湘鄂西地区页岩气联合研究项目竣工验收会上,承担项目施工的江汉油田物探公司2215地震队获壳牌中国嘉奖。壳牌中国勘探与新业务总经理焦博称:“这个项目是我见过的山地地震采集和处理都最好的项目之一。”

 

  湘鄂西地区页岩气联合研究项目是壳牌中国与中石化江汉油田的首次合作,工区主要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和咸丰县境内,部分区域进入重庆市。项目参战员工奋力拼搏,仅用35天就完成了238.1千米共4468炮的山地二维资料采集任务,展示了江汉物探公司勘探队伍的良好施工作风和攻坚能力。

 

  承担项目施工的物探公司2215地震队引进消化壳牌HSSE管理理念,结合项目山地施工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伤害现场急救手册等相关制度,开展火灾、野外救生等应急演练,通过短信、飞信、电台通知等手段每日对全体职民工进行安全提示和安全教育。结合作业特点,实行“一束线一踏勘、一束线一评估、一束线一防范、一束线一总结、一束线一考核”的束线管理,使安全管理中的风险识别及控制措施落实到每个桩号、每个岗位、每个班组。

 

  在现场资料处理上,江汉油田物探公司技术人员综合采用层析成像静校正、高精度偏移成像等技术,结合多年的山地地震资料处理经验,想方设法提高剖面品质。观看处理剖面后,验收组专家认为:剖面构造清楚,目的层连续且信噪比较高,资料品质较好。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页岩气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