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消费税将征 淮安液化气价格近期逆势而降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27  来源:淮安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受市场传闻明年起国家将对液体石油产品征收消费税的影响,近期液化气出厂价频频走低。记者25日从淮安市区液化气主要供应商处了解到,自12月中下旬以来,淮安主城区瓶装液化气价格已实现两连降,其中14.5公斤装液化气价格由年内第二高点的1...

  受市场传闻明年起国家将对液体石油产品征收消费税的影响,近期液化气出厂价频频走低。记者25日从淮安市区液化气主要供应商处了解到,自12月中下旬以来,淮安主城区瓶装液化气价格已实现“两连降”,其中14.5公斤装液化气价格由年内第二高点的111元降至96元,为年内新低。

 

  记者了解到,10月29日主城区瓶装液化气一举突破110元至111元(14.5公斤装),为今年内第二高位。根据往年的规律,液化气仍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但是这种可能性却因国税总局的一则“新政”而戛然止步,12月前后坊间有传言指出,液体石油产品明年起将开征消费税。

 

  “趁政策还没有实施,山东等地的厂商是生产(液化石油气)多少就出多少,所以价格降得比较厉害。”市区一液化气供应商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淮安的液化气来源除清江石化以外,山东等地的炼油厂商也是重要的供货渠道,自12月份“征税”的消息传出后,液化气厂商加大了出货量,出厂价也一路走低,“一吨差不多降了1000多元”。

 

  另据记者了解,11月初开始,江苏省内几家炼油公司气源价在6900-5700元之间震荡运行,12月份以后,市区最大的液化气气源供应单位清江石化液化气气源价步入下降通道,目前该公司不含运费的液化气供应价已降至5850元/吨左右。

 

  受出厂价大幅走低影响,市区瓶装液化气价格自12月中下旬以来,连续两次下调了零售价。其中,14.5公斤装瓶装液化气价格由111元降至96元,9.5公斤装降至64元,均为年内的最低水平。

 

  “估计不能再降了”。上述负责人认为,通常每年的12月份都是液化气涨价的时候,尤其是到了元旦、春节时涨得最厉害,只是今年多了点小插曲,但是再下降的可能性很小,“预计过些天就会涨,但肯定要在元旦之后。”

 

  该负责人还透露说,目前淮安区、淮阴区液化气零售价高于主城区也是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淮安区是115元(14.5公斤装)、淮阴区是110元。”

 

  此外,记者查询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发现,市场关于液体石油产品明年起征消费税确有其事,因此当政策在明年1月1日落定后,液化石油气价格自然也会企稳。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