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能源格局将改变 光伏受益程度最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22  来源:solarF阳光网  关注度:0]
摘要:   日本核事故将放缓全球核电发展进程通过对美国1979年三里河核泄漏以及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爆炸对随后各国核电政策的影响分析,我们认为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核电政策均会受到日本核泄漏的负面影响,这将导致...


 

  日本核事故将放缓全球核电发展进程通过对美国1979年三里河核泄漏以及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爆炸对随后各国核电政策的影响分析,我们认为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核电政策均会受到日本核泄漏的负面影响,这将导致未来全球核电建设的再次放缓。

 

  当前新能源发展格局分析在当前的世界能源格局中,核电作为清洁能源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其市场份额占比与水电接近,在能源消费占比在6%左右,而其它新能源的占比还很低。正是因为如此,此次日本核泄漏导致的全球核安全危机,将改变未来核电发展路径,从而影响全球能源消费格局,尤其是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发展格局。

 

  未来新能源发展格局变化预测在未来核能发展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未来新能源格局将发生变化,核电的份额将被常规电力、水电、风电以及光伏等其它新能源替代。根据我们的情景模拟,预计未来十年,风电和光伏将分别增加1100-5500万千瓦和550-2750万千瓦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由于日本核泄漏引发未来世界各国核电政策的改变,核电发展减缓将为水电、风电、光伏等其它新能源提供新的增长空间。从全世界范围看,我们认为光伏受益程度最大,对于我国而言,鉴于我国大量的非开发水能资源,“十一五”期间已经减缓的水电开发将在提速而风电将继续快速增长,以弥补核电规模减少带来的清洁能源电力缺口。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乐山电力、超日太阳、东方日升、天威保变、长江电力以及湘电股份。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新能源 光伏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