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能源通过页岩气招标议案 并获湖北银行投资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页岩气招标会将于2012年10月25日在北京进行,目前各大企业纷纷参与并提交投标议案,湖北能源也不甘示弱,欲争取湖北境内两个区块的勘探开饭权。 10月15日下午,湖北能源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参与国土资源部...



     页岩气招标会将于2012年10月25日在北京进行,目前各大企业纷纷参与并提交投标议案,湖北能源也不甘示弱,欲争取湖北境内两个区块的勘探开饭权。

    10月15日下午,湖北能源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参与国土资源部2012年页岩气探矿权公开招投标的议案,以争夺此次国土资源部拿出的20个区块中位于湖北境内的2个区块的招标,其中湖北鹤峰页岩气区块是20个区块中最大的,面积达到2300平方公里。 

    湖北能源计划投标为湖北省内的来凤咸丰区块和鹤峰区块。其中,来凤咸丰区块面积约369.23平方千米,鹤峰区块面积约2306.71平方千米。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要求,勘查投入年均应达到每平方公里3万元及以上,如果以上两个区块中标,估计湖北能源每年应投入8027.82万元以上的资金用于勘查,并在取得探矿权后6个月内开工,区块探矿权有效期为3年。

    议案通过后,公司董事长肖宏江说,湖北省能源资源匮乏,99%的能源都依靠外省输入,湖北能源作为区域能源保障平台,又是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此次参与页岩气探矿权的招标,将有利于公司占有稀缺优势能源资源,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湖北能源不能失去这个机会,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投标的相关工作。 

    昨日的股东大会还通过了投资湖北银行等议案,拟投资为8.71亿元,以 2.68元/股的价格,认购3.25亿股湖北银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9.9%,成为湖北银行增资扩股完成后并列第一大股东。

    湖北能源这一举动显示了湖北对于改善本省能源匮乏状况的决心,也充分意识到开发页岩气的广阔前景,得到湖北银行的有力支持。页岩气时代已经悄然降临,各地纷纷争夺这个有利市场,试图能够分一杯羹,从而提高自身竞争力。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