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壳牌等能源巨头寻求从美国出口石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外电报道,随着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石油产量不断增长,全球能源流动方向也开始逆转,英国石油公司BP已经获得美国政府许可向加拿大出口美国原油,荷兰皇家壳牌也提出了出口许可证申请。 据路透社报道,北达科他州巴肯Bakk...

    据外电报道,随着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石油产量不断增长,全球能源流动方向也开始逆转,英国石油公司(BP)已经获得美国政府许可向加拿大出口美国原油,荷兰皇家壳牌也提出了出口许可证申请。

    据路透社报道,北达科他州巴肯(Bakken)和德克萨斯州伊格尔福特(Eagle Ford)页岩油产量的飙升让美国国内石油产量增加到了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轻质和低硫原油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好的价格。美国每天仍进口超过800万桶原油,是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

    知情人士周四透露,BP今年夏季从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获得了向加拿大出口石油的出口许可证,不过BP还未使用这项许可出口任何石油。

    壳牌发言人KaylaMacke表示:“我们已经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出口美国国内原油。”并补充称作为一种全球性大宗商品,石油进口和出口需要紧跟供应和需求。但她拒绝评论出口目的地以及规模。

    美国一项有接近百年历史的法律要求企业出口石油必须获得特别许可证。直到近期,除了阿拉斯加像以往一样小规模出口石油,一直没有出口需求。

    最初报道这项新闻的《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瑞士的贸易公司Vitol申请了一份出口许可。不过该公司发言人否认称:“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常规活动,我们没有涉及任何原油出口申请。”

    有专家表示,部分美国原油通常经由加拿大,或者在边境被冶炼加工,但是必须再输入美国。《金融时报》称美国商务部对许可证申请或者许可证的存在既不证实也不否认,不过表示向加拿大出口存在被批准的假设。

    不过美国国内炼油商,尤其是位于墨西哥湾地区的那些,都是用于生产加工来自于沙特阿拉伯或者墨西哥的更低价、重质的石油,通常不适合用于冶炼那种美国通过水压致裂法生产的更轻质的原油和天然气液体。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