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伦贝谢角逐中国市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9-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9月,世界著名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在中国市场布棋走子的节奏明显加快。 继9月11日与重庆市合资组建页岩气技术服务公司后,9月12日斯伦贝谢宣布成立中国地球科学与石油工程研究院(SCPI),9月13日,又与安东石油公司签订...

    9月,世界著名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在中国市场布棋走子的节奏明显加快。

    继9月11日与重庆市合资组建页岩气技术服务公司后,9月12日斯伦贝谢宣布成立中国地球科学与石油工程研究院(SCPI),9月13日,又与安东石油公司签订合资合同,成立一体化项目管理服务合资公司。

    频繁举措背后是斯伦贝谢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和理解。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帕尔·吉布斯贾德说:“我们正站在中国油气行业的十字路口,油气资源开发的传统模式正发生快速变化。”

    持有这个公司40%股份、国内民营油田服务公司安东石油主席罗林告诉记者,随着中国陆上油气开发进入新的阶段,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单项服务在同时实现产量上升和成本节约方面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而一体化项目管理的服务模式恰好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所谓一体化项目管理,即通过对油气勘探开发全过程管理,从方案设计、资源组织到项目实施,将各种单项服务协同应用到整个过程中,从而推动整体产量上升和成本节约。

    可以推测,难度不断加大的传统油气勘探开发,比如塔里木地区超深井复杂井,新兴的非常规油气资源将成为斯伦贝谢的目标市场。而此前成立的页岩气技术服务公司、中国地球科学与石油工程研究院将为斯伦贝谢提供潜在客户。

    斯伦贝谢日后实施的一体化项目管理还将集成外部多家服务公司的特色和优势力量,为客户提供量身打造的服务。

    有专家认为,国内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可以从斯伦贝谢的“配对”行动中汲取营养。在国内油气田服务市场不断放开、国外油田服务公司和民营服务公司“配对”角逐的大背景下,如何减少重复性研发,学会合力借力,集中力量突破关键瓶颈技术,将成为工程技术服务企业面对的挑战。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