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生物质发电多个新项目获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6-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沉寂多年的生物质发电命运突变。记者日前从四川省能源局获得消息,四川省即将核准一批新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加上前期已经核准开工的,全省生物质发电厂超过10个。 这些项目分属凯迪电力、国能生物和成都佰能三家,其中,凯迪电力一家就拥有7...

    沉寂多年的生物质发电命运突变。记者日前从四川省能源局获得消息,四川省即将核准一批新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加上前期已经核准开工的,全省生物质发电厂超过10个。

    这些项目分属凯迪电力、国能生物和成都佰能三家,其中,凯迪电力一家就拥有7个项目,国能生物和成都佰能各有两个项目。每个项目装机容量均为3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超过30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左右,其中,已有5个项目动工建设。

    上述生物质发电项目分别位于广元、巴中、达州、绵阳、南充、遂宁、凉山、乐山、眉山等9个市州,都是以秸秆作为燃料,满负荷运转的话,每个项目每年能够消耗至少20万吨秸秆,10多个项目每年消耗的秸秆将超过200万吨,相当于年节省标煤80多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0多万吨。据估算,四川省每年大约产生4000万吨秸秆,其中二十分之一就可通过此途径转化为能源。

    6月6日,四川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处处长吴建中告诉记者,部分项目已经动工建设,预计明年首批机组将投产发电。

    按照《四川省“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到2015年前,四川省将在农林作物丰富地区规划布局27座,总装机容量为82万千瓦的秸秆发电厂。其中,凯迪电力就规划建设15个。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