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吐哈打响“百井压裂”战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8-26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金秋已至,吐哈油田秋收工作紧锣密鼓。8月15日,随着吐哈井下公司压裂队同时对温米油田3口油井实施压裂,标志着吐哈百井压裂战役拉开序幕。吐哈计划3个月内在老油田实施100口井的小规模压裂,实现单井累计增油300吨目标,加快油气上...


    金秋已至,吐哈油田“秋收”工作紧锣密鼓。8月15日,随着吐哈井下公司压裂队同时对温米油田3口油井实施压裂,标志着吐哈“百井压裂”战役拉开序幕。吐哈计划3个月内在老油田实施100口井的小规模压裂,实现单井累计增油300吨目标,加快油气上产步伐。

今年,吐哈原油生产一度陷入被动,严峻的产量形势,时刻牵动着干部员工的心。在上半年基本完成计划指标后,近期油田发力,决定8月中下旬开始到10月中旬在鄯善、丘陵、温米等老油田集中压裂100口井,快速形成产能,弥补此前的产量缺口。

当天上午,记者在温米油田施工现场看到,参与“百井压裂战役”的施工队伍已集结完毕,开始各项准备工作。截至15日20时,吐哈先后完成温南7―1井、温西3―2482井、温西3―2313井的压裂施工任务,首战告捷,创造了一天施工3口油井的最新纪录。

油田开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口井的压裂是油田近一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部署,油田各采油厂、科研单位前期已经对即将实施压裂的油井进行优选,并通过优化地质和工艺设计,提高压裂命中率。井下公司加快施工节奏,优化施工工序,提高作业动力和压裂车组时效,49部动力全部投入使用,做到每天压裂两三口井,力争做到作业一口井,成功一口井,见效一口井。

关键字: 油田 油气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