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独家资讯

王惠敏——2011海工装备高峰论坛开幕致辞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8-22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所长王惠敏先生 2011中国海洋油气钻采与工程装备高峰论坛报道 主持人谢新: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2011中国海洋油气钻采与工...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所长王惠敏先生


    2011中国海洋油气钻采与工程装备高峰论坛报道


    主持人谢新: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2011中国海洋油气钻采与工程装备高峰论坛现在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力发展深海技术装备,迎接海洋油气开发的新时代。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论坛的主要嘉宾: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装备工业司船舶处副处长王蓉女士;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新南先生;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林钢先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海工部副主任汪彦国先生;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所长王惠敏先生。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光临。

    下面欢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所长王惠敏先生致辞。

【王惠敏】: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2011年中国海洋石油钻采与工程装备高峰论坛隆重召开了。各界领导专家嘉宾借此机会齐聚一堂,共谋中国海洋产业发展之大计。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代表中船十一所向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能从百忙之中参加本次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制定新一轮的海洋装备。全球海事界以新的姿态向海洋的深度和广度进军。面对如此的情形,大力发展海洋高科技、海洋环境探测、海洋油气开发已成为世界高技术竞争的切入点。

    有关资料表明,2009年我国对外原油的依存度已经达到51%,在未来的十年中,我国原油产量的增幅依然有限,为此,积极开发和利用海洋油气资源已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已将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列为新兴产业之一。对于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装备提出了相关的要求。我们应该抓住海洋工程装备这一新兴的战略发展机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共同推进石油开采和装备里面的做大做强。

    中船第十一所是目前我国船舶行业唯一的以船舶建造技术现代化为目标,专业从事军用舰船、大型民用船舶和海洋工程建造技术的专业研究机构。从80年代初期我们所就从事海工装备技术的研究,在海工建造过程中得到了应用。目前我们正承担着国家工信部、海洋工程装备建造技术研究项目,项目组成员分别来自海工用户单位、建造单位以及科研院所,组成了产学研用的联合团队。项目研发的成果将突破海洋工程装备的总装建造关键技术,建立我国海洋工程装备高效总装建造的模式。

    这次我们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主办单位,我们愿意与在座的各位携手,为实现我国由造船大国走向造船强国,由海工低端迈向海工高端的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在沪期间工作生活愉快,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

    谢谢大家。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