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渤海溢油量240立方米 康菲中英文披露数据不一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7-15 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康菲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康菲公司作业的渤海蓬莱19-3油田B、C平台发生溢油事故以来,溢出的石油和油基钻井液总量约1500 桶,即240 立方米,目前正在与独立的第三方专家一起核实溢油总量。   蓬莱19-3油田B平台6月4日首...

    康菲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康菲公司作业的渤海蓬莱19-3油田B、C平台发生溢油事故以来,溢出的石油和油基钻井液总量约1500 桶,即240 立方米,目前正在与独立的第三方专家一起核实溢油总量。
 
  蓬莱19-3油田B平台6月4日首次发现海底渗油,C平台于6月17日在钻井作业期间发现石油和天然气气泡出现在海面。但事故发生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没有公布溢油量。
 
  康菲公司7月14日同时发布中英文公告,公布了溢油总量。但是记者发现,其英文的公告中公布的溢油量是1500桶~2000桶,但中文的公告中就只表示有1500桶。
 
  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中英文公布的数据不一样,表明康菲公司在对公众的信息公布上还是不够诚恳。康菲有意选择较低的数据向中国公众公布,这样的行为令人疑惑。
 
  马军说,根据康菲公布的数据,换算得出溢油量在210吨~280吨之间。根据国家环保部2009年环境统计年报,2009年渤海的石油类入海陆源工业废水为330.4吨。也就是说,接近渤海一年的石油污染废水量。
 
  根据国家海洋局的公告,截至7月11日,蓬莱19-3油田溢油除了造成840平方公里的劣四类严重污染海水面积以外,还导致了其周边约3400平方公里海域由第一类水质下降为第三、第四类水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王清印对本报记者表示,据他所知,渤海海域从未发生过如此大面积的溢油污染。溢油对海洋水产养殖业的影响是长期性的,对海洋生态环境有很大的损害。
 
  国家海洋局7月13日指出,康菲公司到现在都没有彻底有效地消除溢油风险,再次发生溢油的可能随时存在,已经对渤海海洋生态环境构成巨大威胁。当天,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公司暂停B平台和C平台的生产作业。
 
  康菲公司表示,B、C平台的总产量每天约4.7万桶,占整个蓬莱19-3油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